副院长马莉莉率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8/12浏览量:2265

本网讯   8月5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带领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方庆山、智能电子系统设计竞赛团队负责人蔡骏、电信教研室主任李征和实验实训中心技能鉴定中心李冠群一行赴合肥,对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汇联电子有限公司、优利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上午,马莉莉一行首先来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合肥经济开发区人才劳务中心郑静副主任和联宝人力资源部宋扬经理等陪同。马莉莉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产品、岗位技能要求及企业文化。

联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LCFC)是成立于2011年的一家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高科技企业,由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和台湾仁宝集团携手共建,为联想全球客户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是联想全球最大PC研发和制造基地。联宝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研发与生产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体台式机产品。马莉莉一行主要参观了企业的智能SMT生产线和BOX精益组装线,了解了笔记本电脑的主板生产、缺陷检测、故障检修、整机组装、产品包装等岗位的工作任务。

在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实习、订单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马莉莉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学院十分重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实训大楼的建设情况及   “引企入校”的基本思路。方庆山介绍了电子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特点。此外,校企双方在学生顶岗实习、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和企业最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学生顶岗实习和教师企业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午,马莉莉一行来到合肥汇联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邀请了优利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进行了座谈。三家企业分别就各自的企业产品业务、校企合作案例经验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建设电子信息内校内实训室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暑期走访调研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掌握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了解了当前电子信息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电子工程系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保持学院与企业良性互动,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