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安徽省特色专业、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专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xxgcx发布日期:2023/09/02浏览量:4784

应用电子技术

(安徽省特色专业、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专业)

一、专业概况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成立于建校之初,历史悠久,人才培养实力雄厚。本专业以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为专业方向,面向电子信息产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于电子产品设计、生产、营销及服务第一线需要,既具有较强的电子技术应用能力、单片机应用能力、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能力及电子线路板(PCB)设计能力,又具有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质量管理与检验、设备管理与维修及电子产品技术服务等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专业依托设在本院的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电子创新实训基地和电子工艺实训基地以及校企合作的电子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具有较强的专业办学条件,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具有一支学历、职称、双师素质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2008年被遴选为安徽省特色专业。与合肥京东方科技、兵器工业214所长期合作,共建校内集成电路芯片测试基地。

三、专业实践教学资源


           

四、师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