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2017]38号关于印发《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督导室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124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院办〔201738


关于印发《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院)部、处室: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经学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7912

  

  

主送:各系(院)部、处室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2017912印发

附件: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

为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公开示范课建设工作,特下发此通知。

公开示范课是经过教师深度思考,反复琢磨,集思广益,不断改进的成果,给教师带来的专业体验和行为跟进,是常态课无法比拟的。公开示范课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起到打造名师和精品课堂的作用。

公开示范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各系部根据上年度的教师考核情况(教学考核B等及以上)、听课反馈情况,同时结合本学期各专业开课情况、教师申请情况,确定本学期公开示范课开课教师。

2、系部在学期初上报公开示范课材料,经批准,再行实施。

3、公开示范课活动要求各系部每学期不少于3次,示范课主题不能重复。

4、所有示范课需经教研室集体研讨、反复打磨,要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课堂教学研究的范例,传达先进的教学理念,探讨科学的教学方法。

5、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要安排在教研活动时间,全体系(院)教师共同参与一堂课的听课与说课,系部要做好课后的评课总结。

6、公开示范课活动时间、地点如有变动,系部需提前一周上报,学院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7、学院每学期对公开示范课进行评比,先由各系部根据实施情况进行初评,推荐一人参加全院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