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示范课实施方案
发布人:督导室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740


为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我院拟加强公开示范课活动。

一、公开示范课的意义

1、公开示范课是经过教师深度思考,反复琢磨,集思广益,不断改进的成果,给教师带来的专业体验和行为跟进,是常态课无法比拟的。

2、公开示范课要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课堂教学研究的范例,传达先进的教学理念,探讨科学的教学方法。

3、公开示范课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起到打造名师和精品课堂的作用。

二、公开示范课工作安排

1、各系部根据上年度的教师考核情况、本学期的听课反馈情况,同时结合本学期开课情况、教师申请情况,确定优秀教师为本学期示范课开课教师。所有示范课需经备课组集体研讨,教研组内反复打磨,方可举行。

2、系部提前一个月上报公开示范课活动人员、内容安排。

3、公开示范课活动提前一周上报示范课活动时间、地点,并上交教学设计,经批准,再行实施。

4、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要安排在教研活动时间,全体部门人员共同参与一堂课的说课与听课,同时做好课后的评课总结。公开示范课活动要求各系部每学期不少于3次。


督导室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