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

各系(院)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着力培育校园法治文化,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开展一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宪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理论学习活动。(责任部门:各部门)

二、各系(院)部组织一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阅读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小组办公室《宪法晨读内容》。(责任部门:各系(院)、本科部)

三、开展一次升旗仪式活动,推动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责任部门:团委)

四、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责任部门:办公室)

五、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宪法基本知识测试,提高师生对宪法知识的知晓率。(责任部门:保卫处)

各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时,要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物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宣传举措,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以上活动于1211日完成,请相关部门将活动开展情况于1211日下班前报保卫处邮箱:bwc@ahdy.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宪法晨读内容

 

办公室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