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 学院全面部署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600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11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辛颖主持会议,各系(院)、招生就业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国武对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政治站位要“高”。要把就业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稳定;就业数据要“实”。各系(院)要层层压实责任,党总支书记要带头抓落实,不推诿、不懈怠、通力合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 “三严禁”、“四不准”,确保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工作推进要“稳”。要挖掘、整合各种资源,指导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积极参加“西部”计划,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帮扶困难群体就业,聚力协力、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工作稳中有序;提供岗位要“优”。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招聘平台、校企合作企业,做好线上就业推荐与线下精准对接,实现学院、系部、班级就业工作三级联动机制,发挥就业指导、创业引导一体化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提高就业对口率,千方百计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加积极的就业。

辛颖介绍了省教育厅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来院调研情况及近期就业工作安排,要求各系(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好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监测指标》等文件精神,对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招生就业处 刘思宏  审核 润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