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教 从严治学 学院部署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3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12月15日,学院在实验楼1116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出席会议,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国武指出,教风学风反映着一所学校的整体精神面貌,教风的实质是教师的素养、智慧和风范,教师应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坚持因材施教,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学风是师生治学态度、钻研精神的集中体现,优良学风是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成才的重要条件。

王国武强调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要围绕“三全育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精心履职,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立德树人乃教育之本,作为教师,“教书”重要,“育人”更重要;要齐抓共管,形成相关管理干部、任课教师、班级辅导员一起抓教风学风的局面。通过课堂管理、晨跑、自习、校园禁烟等重点事项,把学风、校风真正带动起来;要严肃教学纪律,坚决杜绝敷衍教学现象。教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常抓不懈,履职尽责,切实落实落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会上通报了近期教学巡查、教学督导和信息员反馈中发现的课堂管理、学生学习等方面情况。各教学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实训实验教学、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举措。(教务处 钱政  审核 闻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