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校医院开展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255

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各班生活委会和学生代表近三百人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校医院王萃老师细致讲解了传染病的流行环节以及预防措施,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结核病的症状、特点及发病原因,重点介绍高校肺结核的特征、危害、防治措施与免费治疗政策,特别提醒同学们肺结核是可防可治的,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联防联控。讲座现场还给各班级发放了宣传知识单与海报,更直观地帮助广大同学预防和治疗结核病,让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病,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从而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肺结核有了深入了解,增强防控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为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