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
作者:行管处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310

“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

——学院开展第28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国卫生月,学院组织开展了第28国卫生月活动。本次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活动内容丰富,措施落实有力。

一是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工作。各系院开展了以“寨卡病毒病、登革热、黄热病”为主要内容的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课。校医院举办一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教育专题讲座,发放500份传染病防治宣传资料,刊出了3期宣传专题展板。二是开展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系列卫生活动。学生处、后勤集团组织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组织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宿舍予以表彰并授予文明寝室称号。三是强化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门诊记录,做好因病缺勤登记。四是深入开展校园绿护绿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活动热情,团委协同各系认领绿化草坪养护,将绿护绿活动纳入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考核。428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卫生月活动专项检查,对各系院、行政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防控责任主体工作落实开展督查,并将存在问题逐一记录,及时反馈,保证了活动质量与实效。

通过第28国卫生活动月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得到了提高,促进了学校各项卫生工作的开展,对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登革热、黄热病等重点传染病,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行管处王萃 审核 冯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