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suzsxxdy发布时间:2019-04-01动态浏览次数:666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汽车营销、维修业务接待、检测与维修、汽车保险及定损、索赔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计算机应用》、《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电器》、《汽车构造》、《二手车评估》、《汽车商务谈判与礼仪》、《车辆定损与理赔》、《汽车营销》、《汽车配件营销与管理》、《网络营销》、《市场调研与预测》等课程。

就业方向

主要岗位:毕业生初始就业可以在汽车品牌特约经销企业从事销售、售后服务、仓库管理、美容等技术工作;在汽车维修企业从事业务接待、索赔、理赔、仓库管理等相关工作;在汽车贸易和旧机动车车交易、汽车租赁等部门从事业务和管理工作;在汽车金融和其他金融管理工作;在汽车企业里进行营销策划和资源计划管理。

校企合作

通过与企业的深度沟通与融合,采取学校与企业、校内实训基地与企业之间交替的组织教学方式,按照“认知、见习、锻炼、应用、综合”的培养顺序,分步递进。在学校侧重人文素养与专业基础技能的培养,在企业侧重岗位技能与职业素养的培养,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增强就业竞争力。


汽车营销实训中心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