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者:suzsxxdy发布时间:2021-06-16动态浏览次数:4745

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制)专业介绍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良好生理、心理素质,较好地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可以从事平面设计、信息服务、网络管理与维护、WEB前端开发、网站后台开发、Python开发(人工智能)、网站建设与运营、移动应用开发、IT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等相关工作。实现一张文凭,多种证书,一技之长,一专多能,品学兼优的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管理与维护、平面设计、视频编辑、WEB标准网站设计、PHP应用开发基础、Python程序设计、Python网络爬虫、网站优化与推广、移动网站开发、交互式前端开发、企业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组装实训、网络综合布线工程实训等。

就业方向

面向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网络编辑、信息服务、网络管理与维护、WEB应用系统开发、网站开发、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网站运营、移动应用开发、IT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等职业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传感网应用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信息与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系统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以及物联网工程项目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电路、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网络管理与维护、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MySQL)Android程序设计、无线传感网技术、RFID技术应用、企业服务器配置与管理(Linux)、嵌入式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移动智能设备应用开发、计算机辅助绘图、Python程序设计、物联网溯源应用及项目实训、物联网工程应用系统实训。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物联网企业和IT企业从事联网工程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施,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售后服务与运维,物联网产品(设备)销售、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设备检测与维护、嵌入式程序开发、前端程序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等岗位工作。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信息经济时代新驱动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基础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云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服务器、资源虚拟化、云存储和云安全等基本技术,熟悉分布式计算和最新WEB技术,面向云计算平台建设与服务企业,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迁移服务、云应用开发、云平台开发等工作,并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云计算技术导论、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Java程序设计、移动网站开发、MySQL数据库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云计算应用开发技术、虚拟化技术与应用、Java Web应用开发、Python运维开发、云安全防护技术、大数据技术基础、OpenStack开发项目实战。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IT、互联网企业及金融机构的信息技术部门或数据中心等相应岗位,从事云计算平台设计、架设和运维、云应用类软件产品开发、测试、云计算产品销售等工作。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具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培养学生掌握信息安全基本理论、信息安全相关工具及渗透测试相关知识,具备网络安全产品配置管理能力、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渗透测试能力、网络安全加固与修复能力、安全方案制作与实施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专业相关实际问题,能够自主学习和触类旁通,能够胜任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等岗位工作,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基础、Linux操作系统、企业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应用技术、Web标准网站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网络攻防原理、安全评估管理、防火墙技术及应用、Python运维、漏洞扫描与防护、入侵检测与防御、云计算安全技术、数据恢复、网络安全与病毒防护

就业面向

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电子商务、通信和互联网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与信息安全有关的病毒分析、软件漏洞挖掘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