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报到证的相关指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341

一、什么是报到证?

报到证由原来派遣证转化而来,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统招生)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

二、报道证样式?

报到证一式两联(蓝联和白联)。白联在你毕业后将放入你的档案,由国家直接打到你的单位(档案属国家机密,不允许个人持有。如果你的用人单位拥有档案保存资格那么你的档案就放在单位,如果没有,那单位会将你的档案放在人才市场内的档案保存处。如果你没工作,那你的档案就直接打回原籍)。而蓝联则交由你自行保管,凭蓝联报到。




















三、就业报到证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5.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资料。

6.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就业报到证中的姓名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就业报到证的有效期一般为毕业后两年时间内(即2016年毕业生到2018年6月30号,2017年毕业生到2019年6月30号,以此后推)。

7.就业报到证可以改派和补办。具体手续见相关规定。

8.自考生、成教生没有报到证,只有中国统招高校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