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订单班、校企合作介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649

软件技术系合作企业

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上市企业。是我国众多软件企业中为数极少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拥有国内最顶尖的软件技术力量。

2011年学院以软件技术专业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双主体”校企联合办学,通过4年多的努力,“双主体—准员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有了质的突破,2014年被教育部选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一体化办学”优秀典型案例,2015年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合作企业

1. 蚌埠佳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蚌埠佳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中粮生化信息部,是一家专注于企业信息化与企业管理咨询的提供商,致力于为中国工业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与咨询服务解决方案。佳成科技作为中粮生化孵化的创新企业,拥有富有经验的软件开发团队、财务管理咨询团队、生产自动化控制与机电一体化专业团队,分别在企业财务管理、运营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咨询知识体系和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大中型生产制造企业。佳成科技将凭借全面的产品系列和创新服务,以技术优势、客户优势和管理优势,抓住国内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帮助广大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红利、创造价值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早在2008年,佳成科技就开始接纳我院毕业生就业、实习,现在这些毕业生已成为公司的核心骨干。多年来,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是佳成科技保持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到公司参观和顶岗实习,信管专业学生零距离感受现代制造企业运作模式,亲身参与企业ERP实施过程,帮助企业进行ERP维护,将学校所学技能运用到企业实践,收获良多。

 

2. 金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蚌埠金信软件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在皖北的营销及技术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为行政事业、企业单位提供信息化规划、咨询、实施、服务等一整套信息化服务的专业信息化供应商。

公司立足于蚌埠,辐射皖北,先后为蚌埠、宿州、淮北、淮南、阜阳、亳州等地市广大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内容涉及政府办公自动化OA,公安、法院、卫生、教育系统财务电算化,企业的采购、销售、库存、财务、成本、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等ERP系统;先后成功实施的项目有蚌埠市公安局全系统财务电算化系统、蚌埠市卫生局及下属所有医院财务系统、蚌埠市教育系统财务系统等。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和精细的公司管理使公司的业务发展一年一个新台阶,规模不断扩大。目前,金信软件已成为蚌埠市最大的一家软件供应和服务商。

我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于2015年开始与蚌埠金信软件合作,公司对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建设和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双方将继续就学生顶岗实习、ERP二次开发等展开深入合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合作企业

1.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建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2月,由国内多名电信网络专家(CCIE)组成的专家型企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集计算机系统集成、提供全网络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网络(主要以CISCO为主)培训、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参与了制造业、货运代理、政府机关、学校等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计算机网络解决方案,并研制开发了一批适用的管理信息系统软件。

我院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到该公司进行网络工程方向顶岗实习,同时参加CCNP CCIEH3CNEH3CSEH3CTE等培训认证。

2012年开始校企合作以来,每年有30-50名同学参加并通过H3CNA认证,部分同学通过H3CNEH3CSE等培训认证。

2.上海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兄弟连)专注于软件科技、网络科技,是国内领先的PHP/LAMP技术专业培训公司,一直秉承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的严管理念认认真真做教育。隶属于北京易第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兄弟连),总部位于北京回龙观,公司成立于2007年。

上海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兄弟连)主要的经营范围有PHPLinuxAndroidCocos2d-x技术的培训和咨询。

我院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到该公司进行互联网开发与应用方向顶岗实习,同时参加PHP/LAMPISO等培训认证。

2015年开始校企合作,2013级网络技术专业27名学生到该公司参加PHP/LAMP岗前认证培训,目前全部在长三角地区进入对口专业岗位顶岗实习。

 

数字艺术系合作企业

1.南京完美动力动画制作有限公司

完美动力是中国影视、动漫行业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集团公司之一。集团具有央视背景和北美资源,并集影视制作、动画教育、文化传播、行业门户网、专业图书出版、出国留学等为一体。公司参与制作了《长沙保卫战》、《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李小龙传奇》、《天龙八部》、《雪山飞狐》、《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大宋提刑官》等数百部央视热播电视剧;中国网通系统集成宣传片、联想电视广告、中国篮协 ( CBA )票务广告、戴尔电视广告等多部电视广告和企业宣传片;制作CCTV《经济与法》、《交换空间》、《曲苑杂坛》、《开心辞典》等电视栏目包装;奥运全球火炬传递、迪拜城市规划及世界第一高楼、国家大剧院以及世博会、国庆阅兵、航天技术等多项国家项目三维建筑动画表现、多媒体交互、虚拟现实实现。

南京完美动力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是完美动力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202号。公司经营面积1000多平方米,拥有实训教室8个,项目制作室1个,可同时容纳近300人学习和参与项目制作。

2014年,数字艺术系与南京完美动力动画制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影视后期制作、UI设计等专门人才。

2014年至今,数字艺术系20余位学生进入公司实习。通过完整的商业包装项目综合实例讲解,完成了创意脚本、三维建模、动画特效、栏目包装等的工作流程,制作完整的个人作品DEMO。毕业学员先后就职于南京、杭州等地区从事影视后期制作、UI设计等工作。

 

2. 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娱乐企业。公司于2007111顺利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总市值达到42亿美元,成为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巨人集团巨火网络旗下的独立法人公司,以手机游戏的制作,开发,运营为主营业务,同时肩负着为巨人集团孵化人才的使命。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7月,落户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中恒大厦二十一层,办公面积约1500平方米。公司具备从网络游戏到主机游戏等多种平台的游戏制作经验,曾经过开发《征途》、《巨人》、《仙侠世界》等大型网络游戏并取得巨大成功。201412月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中国商务部批准成为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同年获得“2014年度蚌埠市服务外包先进企业”荣誉称号。20157月,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安徽省人社厅认定为“蚌埠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2015年,在蚌埠市市政府和淮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数字艺术系与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2015年至今,数字艺术系40余位学生进入公司实习。通过完整的手游项目综合实例讲解与训练,进行三维建模、游戏贴图、手游界面渲染等项目工作流程,团队合作制作较完整的手机游戏DEMO。目前已有5名学生留在公司就业,其他毕业学员先后就职于上海、杭州等地区相应公司。目前公司正与我系着手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尝试。

 

3.蚌埠巨人光荣使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1月,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专注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巨人网络致力于打造精品游戏,成为最具创造力的互动娱乐企业。

蚌埠巨人光荣使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巨人网络旗下,总部设在上海,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拥有丰富游戏制作经验的团队,公司曾研发过光荣使命、火线线使命等大型军事题材网游,参加过最后一炮、坦克世界、月影传说、战地、EVE、光环等游戏,该公司办公面积3000平米,可同时容纳学员500名。

2014年,在蚌埠市市政府和经济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数字艺术系与蚌埠巨人光荣使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取得不俗成果。

 2014年至今,数字艺术系300余位学生进入公司实习。通过完整的商业项目综合实例讲解与训练,完成了三维建模、游戏场景道具制作、游戏特效制作、即时渲染等项目工作流程,制作完整的个人作品DEMO。毕业学员先后就职于上海、南京地区各大游戏制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