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制胜三板斧:理性规划+实践技能+职业素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40

    近年来大学生人数激增,由此也带来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很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一名普通大学生衡宏昌的就业经历值得我们参考。理性规划、实践技能、职业素质,便是衡宏昌职场制胜的秘诀。

    一、带着目标上路的有心人
    大学毕业,衡宏昌拿着一纸毕业证书走出大学校门,多场招聘会下来仍然一无所获。衡宏昌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得给自己充电。经过反复比较,他选择了规模大、师资强、就业好的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作为自己学习的地方。衡宏昌是一个非常有想法、有主见的学生,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开学第一天,衡宏昌就在课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学习箴言:“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良好的个人素质+正确的就业心态=成功!”北大青鸟COT(职业素质培养)课程所要求的“准职业人”标准,衡宏昌都尽力做到。
    二、注重技能培养 “疯狂”的实践一族
    衡宏昌还是个实践一族,在机房、实验室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有段时间却很反常,同学们很少见到衡班长。每天上完课、做完作业后,他就匆匆走出校门,休息日和课余时间更是不见踪影。原来,就业老师把他推荐到离学校比较近的一家科技公司担任实习软件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项目开发。衡宏昌会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记下来,回去后上网查找更快、更好的解决方法,自己再反复实践,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再去请教老师。
    实习期间,衡宏昌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从客户处获取项目需求,编写需求文档,和团队人员讨论进行详细设计,分配团队人员的任务并进行成果监督以及掌握项目的开发进程,同时还负责公司网站推广和SEO优化。积累了项目经验的同时,衡宏昌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公司的认可。
    三、 面试前的周密准备 做能抓住机会的人
    早在进入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学习的一刻起,衡宏昌就明确了就业方向:到大都市里做自己喜欢的软件开发工作。在北大青鸟的学习即将结束,衡宏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上海就业。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出色的职业素质,衡宏昌最终被上海拜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录用。回顾曾经走过的路,衡宏昌说,成功不单单是靠运气,机遇每时每刻都在你身边,关键在于你如何把握机会。当你开始寻梦的时候应该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