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06   浏览次数:11

一、学校全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省属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四、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院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为1750人(分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计划数

备注

其中:面向普通高中

其中:面向中职

  

 

 

1750

1540

21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

130

100

30

 

汽车电子技术

装备制造类

60

6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装备制造类

90

60

30

 

应用电子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交通运输类

60

60

 

 

机电一体化技术

装备制造类

130

100

30

 

电气自动化技术

装备制造类

80

80

 

 

数控技术

装备制造类

60

60

 

 

电子商务

财经贸易

100

100

 

 

会计

财经贸易

150

120

30

 

国际贸易实务

财经贸易

40

40

 

 

市场营销

财经贸易

40

40

 

 

物流管理

财经贸易

40

40

 

 

空中乘务

交通运输类

50

50

 

 

商务英语

教育与体育

40

40

 

 

计算机信息管理

电子信息

50

50

 

 

软件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软件编程与应用

软件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软件测试与维护

软件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网页设计与制作

软件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电子信息

85

55

30

 

计算机网络技术

电子信息

80

50

30

 

移动商务

财经贸易

50

50

 

 

计算机应用技术

电子信息

115

85

30

 

物联网应用技术

电子信息

50

50

 

 

合计

 

 

1750

1540

210

 

备注:分专业招生计划具体以教育厅考试院公布为准。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条件

具有省2016年高考考生号的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考生在取得考生号后于31-3月4在各市指定的报名点进行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报名。

七、测试

安徽省统考文化素质考试达线的考生方可参加我院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科书为基础,结合高中和中职教育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200分。考试题型:标准化测试题型。

报考空乘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考生需参加面试。

空乘专业面试条件:身高要求:女生160-170cm;男生170-186cm;视力要求:双眼矫正视力(在E表上)不低于4.8;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及慢性病史,双腿无残疾,无明显内外八字。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面试条件:身高要求:女生162-174cm;男生172-186cm;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面试时间47-4月11,面试具体地点见校园网公告。

八、录取规则及要求

1.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招生对象:参加2016年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测试的考生。

3.无男女比例限制。

4.往届生录取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5.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按照考生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1:1比例择优录取。若不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则按照考生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若未填报志愿服从,予以退档。

6.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7.空乘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通过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后,面试合格予以录取。

8.其他专业无相关科目成绩要求或加试要求。

九、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一)20163110:00 -3月416:00,考生在各市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分类考试招生。

(二)2016320日上午9:00-11:30,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

(三)2016329网上公布安徽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达线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短信通知考生。

(四)201647-4月11,报考空乘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考生凭身份证参加面试。

(五)2016410-11日,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参加我院职业测试适应性。

(六)2016415,网上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考生登录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上查询预录取结果。

(七)2016425日前,上报预录取考生信息至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八)2016428-29日,被我院预录取的考生需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每位考生只能在拟录取院校中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

(九)201654日后,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

(十)20165月中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十、违规处理

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在分类考试招生中违规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执行。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如有推荐或自荐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上述相关文件实施,后果由考生负责。

十一、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文史类专业3500/每生每年

理工类专业3900/每生每年

软件技术专业科大讯飞班7800/每生每年

住宿费800/每生每年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2-3172929 3172909

    真:0552-3172909

学院报名网址:http//www.avceit.cn/

十三、其他:

1、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等,最高奖学金达8000/年。

2、特困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院特困基金补助。

3.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2012年学院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和“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星级标兵单位”,2012年学院荣获 “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徽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等荣誉称号。目前,学院已与百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中国电子兵器二一四所、上海广达、安徽动力源、厦门永红、中建材凯盛、中建材蚌埠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德豪光电等12个订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