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征兵工作公开信
发布人:征兵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279

大青年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富国和强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2017年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广大适龄青年加入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并关注“蚌山征兵”微信公众号参加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

2013年,国家对大学生征集政策进行了调整,当年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参军入伍,经申请可保留入学资格。并与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参军一样享受学费补偿及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的待遇。

征兵主体由高中生向大学生(含当年刚被高校录取的高中生、高校在校生)转变。既是实现党在新时期强军目标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梦想的需要。较之一般青年,先当兵后上大学具有三大优势。

政治上光荣。个人梦,只有融入国家梦才能顺利实现。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依法服兵役,既是我们每个适龄青年学子的光荣义务,更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责任担当。携笔从戎,无尚荣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成才上更顺。从军几年,你将在身体、心理和技能等各方面得到锻炼,为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你将有一次考军校的机会,重新规划你的人生;如果你荣立三等功,你将在进入大学时有申请专升本或改选专业的权力;如果你荣立二等功,本科毕业可免试推荐入读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退役复学后,你将比同期的同学素质更强,更有希望成为学生骨干、增加锻炼机会;毕业三年内,如果你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待;毕业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从军可视为基层经历并享受很多优惠政策;大型企业招聘,具有从军经历的大学生将有更多机会。

经济上实惠。服役两年,大专以上学历士兵(含高考后保留学籍)将享受国家学费补偿政策,国家给予每学年最多8000元的学费补偿(4年即32000元);军队发放津贴和退役补助共计约31000元;地方政府发放家属优待金21000元(大专以上学历增发8000元),退伍一次性补助40000元,退役后免费参加政府组织的车辆驾驶、烹饪、机械加工、汽车修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如果转为士官或提升为军官,每月领取工资(初级士官月工资约4200元)。(以上是2016年执行的标准,若有调整按新的政策执行)

富国强军,全民有责!从军几载,受益终身!

咨询电话:2971750

蚌山区人武部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