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93

全体师生:

根据院办下发的《端午节放假通知》精神,今年“端午节”放假三天,时间为67日(星期五)至69日(星期日),610日全校正常上班、上课。为落实好通知精神,做好系部“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管理区域

全系各办公室、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各类工作室(含竞赛训练场地)、库房和学生宿舍等区域。

二、安全管理要求

1.各区域管理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协助系部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

2.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计算机房、专业实训室和工作室管理责任人要排查安全隐患,存在隐患的要及时处置,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不能现场处理的要尽快上报系部做统一处理。

3.放假封门前,各区域管理责任人务必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确保66日下午下班前各管理区域干净整洁,各室内电灯、空调(风扇)、饮水机、电水壶等电器及各类仪器设备处于断电状态,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室内报警器电源正常开启。

46月进入雷雨季节,各管理责任人要检查各区域门窗是否关闭,教学楼区域东西走廊窗户是否关闭。为防止仪器设备曝晒于阳光之下,安装有窗帘的区域,在封门前将窗帘拉上;未安装窗帘的,将相关仪器设备存放于室内远离窗户的地方。

5.全体辅导员要强化对班级学生的安全管控,及时跟踪学生的假期生活动态,在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灾、防盗窃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要求离校返家学生注意路途中的人身及财物安全,假期外出游玩的同学注意自身安全,要遵守旅游区的有关规定,遵守地方风俗。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应遵守社会公德,遵循有关规定,自觉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与其他同学和辅导员联系。

6.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请销假、宿舍安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生外出的跟踪管理,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7.各区域管理责任人应在66日前完成安全检查工作,并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反馈到系部;各班级辅导员要将学生返家跟踪情况及时报系部备案,部门分管领导要督促各相关管理责任人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本项工作。

8.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要注意安全,遵守社会公德,牢记身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贯彻在假期生活的各个方面。

9.全体党员要有肩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责任的思想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自我约束管理,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切实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宗旨意识、红线意识贯彻在假期生活的各个方面。

祝全体师生“端午”节日安康!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20196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