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545 设置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

为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各系(院)在放假前,通过班会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宣传防火、防食物中毒、乘车安全、旅游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强化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假期。主题班会要做好记录,汇总至各系(院)存档、备查。

二、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系(院)领导、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关心学生,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教育学生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侵犯国家、集体和公民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真实的信息。

三、做好留校学生的动态管理。“五一”放假前,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离校,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五一”期间留校学生,必须事前履行登记手续,系(院)汇总报学生处。学生处将留校名单送到值班室,便于节日管理。系(院)安排留校学生干部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各系(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节日生活。

四、做到信息渠道畅通。假期期间,系(院)学生管理人员要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并按规定逐级上报。

五、未经批准,不得以学院或系院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

六、按时报送离返校信息。各系(院)于430日下午4:00前、54日下午6点前将学生离校、返校情况报送学生处管理群中。

 

学生处

20194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