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

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栏目:新生入学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185 设置

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学院已经建立起以奖学金、助学金、特困补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新生绿色通道、助学贷款为主体,多元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对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学生资助项目具体如下:

1、国家奖学金(8000/年):奖励德智体各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获奖率约4%):奖励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

3、国家助学金(平均3000/年,覆盖率约25%):资助家庭困难、品行端正的学生。

上述国家资助政策,可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xszz.cee.edu.cn/ 学习了解。

4、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1000/年,一等600/年,二等400/年,三等200/年,获奖率50%):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5、学费减免:对孤儿学生实施基本学费免除政策(提供孤儿福利证,入学后申请)。

6、学院特困生补助基金(500/年):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7、校内勤工助学(8/小时):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学有余力参加勤工助学岗位锻炼的学生。

上述学院资助政策,可登陆学院学生处网站http://www.ahdy.edu.cn/xsc/了解,入学后班级将组织学习。

8、生源地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8000元):学生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前往生源地的教育局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前往生源所在地的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农信社)申请信用助学贷款。

相关贷款政策和指南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https://sls.cdb.com.cn/)、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https://eloans.ahrcu.com/stu/)或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http://www.ahedu.gov.cn/xszz)了解。

9、绿色通道入学: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确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相关事宜。对家庭经济困难暂不能足额缴纳学费的新生,先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情况针对性开展资助。

10、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经地方政府扶贫部门认定并纳入建档立卡贫苦户家庭的学生,享受4000/学年的国家助学金资助,并于入学后将资金发放到位。

11、中职学生免学费(3000/年):用于资助初中起点五年制前三年的所有农村户籍学生和县镇非农户籍的学生以及城市户籍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12、中职国家助学金(1000/学期):用于资助初中起点五年制前三年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关于大学生医保的说明: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按属地管理原则,学院为在校大学生登记参加“蚌埠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由学院财务处代收代缴。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具有保障范围广、报销比例高的优点,还可享受学院的住院费用二次救助和门诊费用报销的待遇。

入学后,学院将组织2019年的参保工作,愿意在校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学生,学院在正常学制期限的3年内为学生进行参保登记,学生在生源地的新农合或居民医保可以停止参保。自入学时起不同意参保的学生,其在校就读期间的医疗保障需自行负责,代收的医保费据实退还。

学院学生资助中心电话:0552-31775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