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栏目:奖学助学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380 设置

各系(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2号)要求,学院决定于5月份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14—67

二、活动内容

活动层面

活动项目板块

负责部门

院级

金融和征信知识讲座

财务处学生处(团委)

各系(院)

“诚信立身 心怀感恩”征文、演讲比赛

学生处(团委)

各系(院)

“励志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资助委员培训会

系部

诚信签名宣誓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

各系(院)

诚信知识竞赛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三、活动安排

1院级举办的金融和征信知识讲座资助委员院级培训会由财务处、学生处举,各系(院)配合开展。具体场次和时间安排,待协调后另行通知。

2院级举办的征文、演讲比赛励志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学生处(团委举办各系(院)负责初审、评选、上报各系(院)按通知要求,做好前期初选和预赛工作,院级比赛实施细则及活动组织、材料报送等要求,专项通知见附件2、附件3和附件4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主题月活动,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等工作,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每位受助学生和贷款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

2、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精心制订活动方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3、要留存活动痕迹和材料,加强活动开展和优秀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开展有广度、有深度、有影响力,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4、各系(院)需要将中职班级(五年一贯制教育的前三年)纳入活动安排中,切实抓好中职班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诚信教育宣传工作。

五、材料报送

1、各系(院)要认真总结主题月整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展示诚信活动的特色做法,68日前报送如下材料:

11000字以内的活动总结材料。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

(2)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

3)主题月活动期间的电子版图片材料(含通讯报道截图、活动图片资料等)

上述材料,高职和中职班级的活动总结和报表需分别撰写和统计,电子版发至570916468@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通知.docx

附件3:2018年“励志自强之星型”评选活动通知.docx  

附件4: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比赛通知.docx  

                                       学生处

                                   20185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