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喜迎新时代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专题讲座

栏目:思想教育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817 设置

“喜迎新时代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专题讲座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为了让本期党校学员深刻理解新时代,明确青春在新时代中奋斗的伟大意义,学院党校邀请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唐书圣于55日上午开展“喜迎新时代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专题讲座。唐书圣从“何谓新时代、畅想新时代、青春可以不迷茫、奋斗青春最美丽”等四个方面做专题讲座。

唐书圣首先从“何谓新时代,新时代的主要内涵是什么”开讲,回顾了新时代的历史脉络、新时代的实践主题、新时代的人民性、新时代的民族性和新时代的世界性;然后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解读新时代在我国发展的历史定位,引发同学们畅想新时代,唐书圣带领同学们喜迎新时代的同时,也不忘教学生做人,唐书圣给学生们提出要做到四懂:懂自己、懂社会、懂国家、懂世界。关心自己、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世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