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3251 设置

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各志愿者组织:

根据《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方案》和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为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类志愿服务力量,学生处、团委决定以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为主题,自35日起开展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

二、活动时间:集中活动月为3月,活动全年开展

三、3月份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爱国爱校卫生大扫除

活动时间:20183月中旬

活动地点:校园内,各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组织打扫校园内卫生死角、整治校容校貌,开展两次深入的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

四、全年活动安排

1、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健全青年志愿者培训激励机制,全面推动团员青年在团中央志愿汇系统中注册,吸引更多青年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和志愿者组织,营造积极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氛围。

2、按照蚌埠市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提前筹划、部署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体育活动相关的各项活动,迎接省运会。

3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设计重点项目,聚焦重点团队,提升服务实效。

4.各班级、各学生组织可参考项目库自行组织志愿服务项目,报上级团组织审核后即可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自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紧密围绕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的四自方针立足校园、围绕和学生关系密切的项目开展。

四、活动要求

1.根据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方案》规定,学院将志愿服务活动计入社会责任教育学分,全体在校学生都要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周服务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学期服务满16个小时方可获得此项学分。

2.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拓宽培养渠道,联系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方式开展。学生自主组织的活动,必须以团队方式进行。

3.所有经过审批通过的活动必须在活动前一周在PU口袋校园发布,学生参与活动后,经考核即可获得相应学分绩点(附件3)。

4.各组织要按照部署,积极筹划开展活动,各项活动的总结、照片、视频等资料请及时在网站、微博、微信中进行展示。学生处、团委将在20186月、201812月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组织情况汇总、通报,并评选出部分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项目、优秀志愿者组织进行表彰(附件4)。

  

附件1 学院 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项目库

附件2 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项目申请表

附件3 美丽电院 青年行动活动汇总统计表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

备注:此表以系(院)和部门为单位汇总后分别在2018620日、20181220日上报给团委。纸质版由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到团委办公室(南206电子版发送到dytw3172895@163.com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x2.docx3.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