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中职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栏目:奖学助学 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723 设置

各系(院)、相关中职一、二年级各班:

现将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中职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通知如下,请组织开展好申请认定和材料报送工作:

一、进行政策宣讲

相关班级对全体学生进行中职资助政策宣传,确保每一位学生理解政策知晓流程班级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政策通知》(附件2)签字作为评审过程材料留存。班级成立评议小组填报年度中职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对象评审班级评议承诺书暨评议小组备案表附件5

二、开展困难认定

国家助学金的申请,需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认定实施办法(暂行)[院办〔2016〕10号]规定的认定比例范围内,开展困难生认定工作。

班级评议小组收集、审核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附件3以及相关困难佐证等证明材料,组织开展评定认定结果填报中职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汇总表》(附件4)。

三、组织学生申请

指导助学金申请学生:填写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四、班级开展评议

班级评议小组,开展评议、记录填报《中职国家助学金资助名单公示表》(附件6,班级公示3个工作日。

五、系部进行审核

系部审核班级的材料,填年度中职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对象评审工作举报、投诉和咨询电话备案附件7,连同审核结果一并公示3个工作日。

六、学院审核报送

学生资助中心审核,并将数据录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报送学院审批后,321报送教育厅履行审核审批手续。

七、相关材料要求

序号

材料

报送

形式

时间

1

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的政策通知单》(附件2

纸质

319日前务必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电子版发送至

570916468@qq.com

2

年度中职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对象评审班级评议承诺书暨评议小组备案表》(附件5

纸质

3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附件3

纸质

4

中职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汇总表》(附件4

纸质

5

《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纸质

6

《中职国家助学金资助名单公示表》(附件6

纸质

电子

7

年度中职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对象评审工作举报、投诉和咨询电话备案》(附件7

纸质

8

中职资助卡银行开户信息汇总表(附件8

纸质

电子

9

公示照片(班级+系部)

电子

八、特别强调

1中职学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畴,请避免漏报。

2中职资助要求严格、时效性强,上述时间节点是最迟期限,如延期报送,不接受申请。

3、教育厅审批通过的助学金资助同学手中没有中职资助卡的,需学院统一批量申请办理中职(农行)资助专用卡。事先需提醒相关学生办卡要求:一,必须提供申请学生本人身份证。二,学生户名下在农行没有银行卡(一类卡),否则无法申请中职资助卡。

4中职困难认定数据、资助系统录入等工作由学生资助中心操作,不麻烦相关班级填报系统模板。但请务必按要求填报材料。表格时间填报,请务必注意前后逻辑关系

5、申请助学金的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必须参照表格底端要求验印齐全、填写规范。

6请各系、各班严格评审,杜绝指标摊派和轮流享受。务必认真审核申请材料和佐证材料;如果出现抹、空白、数据乱填等情况不予申请;低保证等佐证材料需提供证件照片录入系统。

7、按上级资助材料检查和存档的要求,本年度所有中职资助的申请表格,学院不再统一印发,申请者本人自行打印填报,一律使用A4纸。

  

                                            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2017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