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子工程系郝士豪个人事迹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639 设置

  郝士豪,男,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151班学生。

  郝士豪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151班班长。他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五岁时,父亲因一场车祸,脾脏被不幸切除了。9岁时,父亲再次进了医院,身体变得越来越差,长期的病患治疗给家庭增加巨大压力,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仅依赖于辛苦劳作的母亲一个人,生活异常艰难。母亲含辛茹苦,坚持鼓励让他完成学业,苦难的经历磨练着郝士豪的意志,郝士豪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着父母,一直以来都是父母的骄傲。学习之余,郝士豪还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2007年被选为淮南市八公山区运动会带表队队长,并荣获八公山区优秀运动员称号。

郝士豪2009年顺利考入理想的中学,在班级担任班长兼数学课代表,积极为同学为班级服务,始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在学习工作中,获得了获得淮南市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光荣称号。进入高中后连续三年担任班长并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2012年暑假,郝士豪在两个月的酷暑中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去外地应聘暑期工,挣取了半年学费。20152016年连续两年寒暑假又去外地做临时工。在艰辛的工作中,丰富了不一般的生活体验,更加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20159月考入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入校后郝士豪不怕苦不怕累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军训,荣获军训标兵荣誉称号。在新的环境里,他又给自己树立了新的人生目标,那就是好好学习考个本科、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成为报效社会的有用之才。为了这目标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担任了电子工程系电子151班的班长并成为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员。担任班长时认真负责,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上课认真听讲,独立、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课堂纪律,尊师重教。郝士豪相信努力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特等奖学金等。作为新时代的在校大学生,刻苦钻研专业课程,专业课程成绩优异,曾获得2017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赛高职组二等奖、安徽赛区三等奖;安徽省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大赛优胜奖;应用电子电路比赛二等奖;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比赛三等奖;PCB设计大赛一等奖、院级西门子PLC控制系统调试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比赛,201511月主持了电子工程系的普通话大赛,获得过 院级优秀团员院社团优秀社员优秀班干等称号。

作为班长郝士豪是同学们学习的表率,以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大家,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感召力。2015116号带领全班同学顺利举行了班级第一次野炊活动。1123日举办了成功举办电子151班首届运动会。1129日带领班委到蚌埠市不老松养老院看望孤独老人,践行志愿者,积极献爱心。20151226日成功举办电子151班、物流151班、会电156班跨系三班大型元旦联谊晚会。2016326日成功举办了联谊春游活动。327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响应我校开展关于向杨蒙蒙同学学习的通知,带领电子151班去曹山公墓区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大家奋勇向前。郝士豪带领班集体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学校老师和班级同学的高度赞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