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298 设置

各系(院):

寒假将至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和谐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各系(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学生宿舍,确保学生离校后宿舍内不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在离校时务必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丢失;关好宿舍的门窗,切断宿舍内的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2、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各系(院)要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等通讯手段,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专题教育,提醒学生切实注意假期间的出行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及公共安全等,强化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醒参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的学生谨防非法传销组织和不法中介的各种欺骗手段。

3、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醒学生防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4、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寒假假期是学生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也是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展现自身素质的良好时机。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节假日等特点,各系(院)要加强学生的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倡导文明过节新风,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各系(院)要妥善安排好寒假放假前的相关学生工作,将学校寒假期间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教育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离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随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

  

学 生 处

2018年1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