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关于开展2017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

栏目:奖学助学 时间:2017年07月06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141 设置

各系(院):

在教育扶贫、精准资助的资助工作新形势下,为实地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工作部署,学院计划在暑期开展2017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对于前期各系(院)报送的走访计划名单,经学院领导研究和适当调整后同意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实地走访工作安排在79月开展各系(院)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根据各系受助学生分布及生源构成等因素依照就近就便、相对集中、分批开展的原则确定走访对象,优化整合走访路线后实施。

走访分学院领导走访和系部走访两个层面进行,拟定走访名单见《2017年困难学生实地走访计划(7.6更新)》(附件1)。

学院领导走访:由相关负责系部安排人员参与,联系带队走访的院领导协调走访时间等事宜。

系部走访:由各系(院)优化路线、自行组织实施,每批次走访小组原则上安排2名走访人员。

、活动内容

1.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2.了解走访地区的经济水平与走访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反馈受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征询家长对学院学生资助、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3.走访要与资助政策宣传、学院宣传同步进行。主要做好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及校内资助等政策的宣传;做好学院特色、办学成就、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宣传。

四、相关要求

1.各系(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把走访和核实困难生资格统一起来,做好秋季学期困难生认定的参考。

2.走访中要做好工作记录和宣传,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中要按上级要求注意保护受助学生尊严,征得学生本人的同意。

3.走访活动差旅费实报实销原则上不允许自驾车出公差,如确实需要,需书面报告领导同意后实施。

4.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轻车简从,树立学良好院形象,不给学生及家长添麻烦,并注意安全。

5.活动结束后,各系(院)形成书面报告填报《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附件2,盖章后连同新闻稿件920日前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发送570916468@qq.com

相关附件,请至内网下载  

  

                                                    学生处

                                                    20177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