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窗

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栏目:辅导员之窗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2015 设置

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本网讯101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梦想启航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第一期 “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教四楼一楼团委办公室举行。本次沙龙以“新生班级管理”研讨主题,学生处处长周伟利,梦想启航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和来自各院系的10余位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说明:C:\Users\00\Desktop\MobileFile\IMG_20171018_160717.jpg会上,周伟利对学院辅导员培训体系、本年度辅导员沙龙的计划和沙龙未来的走向等方面作了阐述,提出辅导员沙龙是搭建辅导员信息交流、工作研讨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每个辅导员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梦想启航辅导员工作室首席专家王平霞老师作《新生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王平霞结合高职高专学生特点,从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班风学风建设、管理平台搭建、特殊群体教育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生班级管理中经验和方法。来自软件学院的邵伟老师针对班干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经济管理系的郭贤贤老师针对特殊群体教育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机电工程系的潘浩老师就退伍复学学生管理和学生突发事件处理跟大家做了交流;信息智能工程系的吕婷老师就五年制学生管理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梦想启航工作室成员和教务处学籍科科长的朱锦秀老师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在新生班级管理中的一些感悟。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中,各位辅导员畅所欲言,提出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交流经验,分享收获。辅导员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造性地开展辅导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处 徐俊 审核 周伟利)

说明:C:\Users\00\Desktop\MobileFile\IMG_20171018_161951.jpg

中国高校之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