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处(团委)举办“在传承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796 设置

学生处(团委)举办“在传承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12月14日下午,学院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活动在2002C报告厅正式启动,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韩向军老师以“在传承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为题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处处长周伟利主持活动,院办公室副主任聂小明和院青马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在韩向军老师教唱《我们的价值观》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他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运用大量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围绕“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和“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层次进行生动地解读。韩向军老师强调,高校作为文化机构和教育机构,是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青年大学生应该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讲座最后,韩向军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在场的青马班学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与会青年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用一种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心态去学习、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处(团委) 李东宁    审核    周伟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