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信智系吴宣震个人事迹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634 设置

        吴宣震,男,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计用154班学生,班级学习委员。该生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优异,荣获了2015-2016学年一等奖学金、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该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拓展知识面多次参加技能竞赛,先后获得2015年院办公自动化大赛一等奖、2016年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UI设计组二等奖、2016年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7年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Web应用开发组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他怀揣着心中的梦想从稚嫩的高中生成长为稳重的大学生,家庭的贫困丝毫没有影响他学习的态度与热情。大学期间,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夯实专业,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自入学以来,吴宣震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因较合理的安排时间,使学习效率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office和英语A级考试,以及专业技能考证证书,大一学年总成绩跻身班级前列。

诚实守信,品质优良

自从走进大学校园,吴宣震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积极旁听各种政治讲座,以此来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觉悟。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已,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159月一入校吴宣震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接受党的考验,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做好表率带头作用,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并在20166月顺利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知识考试,继续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更好地为党为人民服务。

积极热情,踏实工作

从入学至今吴宣震在班里一直是班干部,努力协助老师工作,为同学服务,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遇到利益冲突的问题时,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努力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始终做好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乐观向上,诚恳待人

在生活中,吴宣震是一个性格开朗,做事胆大细心的人。他一直秉承着艰苦朴素的作风,

随大流,也不盲目攀比。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成绩和荣誉背后,有学校的发展给他创造的良好条件,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更有他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不断培养自身适应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这也正是当代青年最应拥有的资本。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辉煌的结果,但不能没有闪耀的过程。希望多年后回首,能为自己曾经的拼搏喝彩,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将激励着他去追寻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