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推进会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990 设置

3月20日上午,学院2017年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推进会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马莉莉、姚卿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莉莉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推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强调,“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学院在加强人才培养和推进素质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是学院学生工作向系统化、科学化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马莉莉就落实推进好该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相关文件并组织讨论,充分认识学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中积极落实。二要认真组织,加快实施。要加快活动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审批工作,尽快上线一批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实施阶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力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能力不断增强。三要加强宣传,扩大参与。要激发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参与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借助“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进一步提升学院活力,形成有职业教育气息和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四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积极支持,有效推进,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推行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大局,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探索形成有价值、有特色的工作成果。

姚卿佐在会议上对各职能部门如何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涉及的部门多、项目涵盖的范围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办(2016)27号《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方案》的精神,并以此为依据认真开展工作。姚卿佐就落实推进好该项工作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要将技能训练和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将正在申报的年度技能竞赛按照重点项目、主要项目和一般项目进行仔细划分,为后期向全院学生发布活动做好积极准备;基础部(思政部)一方面将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纳入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加快体育类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步伐,适应学生的实际需求;学生处和各系部要将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拓展结合起来,积极打造良好校风和学风。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快了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稳步推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