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朱锦秀 阅读:269 设置

各系院: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认识水平、专业基本素质和工作技能,加快心理委员成长的步伐,特开展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能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11月16日中午12:30——14:00,教学楼2104教室

三、培训方式

1、理论知识培训与实操培训相结合;

2、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同学将颁发证书。

四、培训要求

1、及时通知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培训,自带纸笔(统一为练习本),明确工作要求。

2、请各班级认真选拔班级心理委员,务必选择工作负责、对心理学感兴趣、愿意为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承担责任的同学担任,每班一名。

3、要求心理委员按时参加,认真签到,心理咨询中心将记录出勤情况,并将其作为各系工作考核指标之一。若心理委员本人确实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应由系出具证明;若培训与本系其他活动相冲突,请各系合理安排。

4、要求心理委员认真参加培训,做好听课笔记。对于听课不认真、迟到、早退的同学,中心将具体情况反映给相关系及辅导员。

5、本次培训分五次进行,共十个课时,修满课时后,心理咨询中心将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持证上岗后方可正式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6、本次培训结束后,各系兼职心理老师根据本系实际情况安排班级心理委员学习、座谈、讨论等活动,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和要求,建立符合本系实际的心理委员工作机制。

四、注意事项

请各系将班级心理委员的名单于11月16日上午十点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uimin1002@163.com ,详见附表。

                                                     学  生  处

                                                  2016年11月14日

附表:                  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一览表

 

序号

系别

班级

姓名

联系电话

宿舍号

1

 

 

 

 

 

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