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明确职责目标 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xsc 发布:朱锦秀 阅读:1451 设置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会议,明确了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和目标,对如何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稳定性强的辅导员队伍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汪守保,副院长、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莉莉出席会议,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委对学生教育工作领导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领导力量,厘清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管理职责。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经信委党组对加强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指示的具体体现,将更好地集中解决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问题和矛盾,为学院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一致同意,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开展要坚持“三个原则”、履行“五项职责”和实现“一个目标”。工作原则是: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依据有关法规条例;结合学院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工作职责是:指导和参与各系(院)开展辅导员的选聘工作,制定辅导员培训计划;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管理,修订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对辅导员工作实绩的考核考评,向学院党委提出使用意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分析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措施,提出改进建议;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相应待遇落实,调动辅导员队伍工作积极性。工作目标是:建设一支数量稳定、素质较高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会议要求,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到专职辅导员中去,面对面征询辅导员的意见,并根据工作职责要求提出工作落实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中,各系(院)要充分发挥党总支(支部)的组织功能作用,注重加强对教职工队伍的教育引导,增强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和对学院的归属感,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切实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好,把辅导员队伍作用发挥好,积极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办公室 计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