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处完成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xsc 发布:朱锦秀 阅读:1465 设置

本网讯  9月23日,我院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在信息中心机房顺利进行。此项工作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得到了各系(院)、实训中心的有力支持与配合,采取统一集中上机、网络答题的形式,学生通过校园网络登录“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实施答卷,过程快捷而高效,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从心理协会安排了12名同学协助普查工作,并在普查前组织工作培训会,指导大家熟悉工作流程并提出纪律要求。

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接受心理普查是有效做好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已是我校常态化工作,坚持开展了11年。通过心理普查能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隐患,并及时给予重点关注和专业的心理援助,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

目前,心理咨询中心已为2016级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正在进行心理普查数据统计分析,以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心理干预工作,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生处  崔敏  审核  纪新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