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xsc 发布: 阅读:443 设置

(本网讯)为一步加强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结合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5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来自科大讯飞的优秀毕业生王大年同志作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主办,来自各系30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聆听报告,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主持报告会。

   王大年2006年毕业于我院软件编程与应用专业,曾任讯飞研究院创新总监,主管下一代智能搜索技术、智能穿戴式设备和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团队成果在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和六大智能电视厂商以及汽车厂商展开广泛合作,所带领机器人团队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和省领导人的接见,目前就任于讯飞智能健康公司CMO。王大年校友以“从0到1打造智能科技公司”为题,分享了他毕业十年来从无到有,求学求职到工作创业的成长历程,并结合自身的感悟向大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说:求学时不应该在颓废在游戏里,学校是做好的学习时光,读万卷书后行万里路,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丰富自己的学习内容,机会来了才能住;工作时要深研技术,勇于实践,积累知识和管理经验,才能厚积薄发。最后,王大年校友告诉大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同学们要顺势而为,并从机遇、团队、市场、战略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创建科技公司的经验。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真实感人。王大年校友在现场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把报告会推向高潮。

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将以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掌握扎实专业本领,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学生处崔敏  审核纪新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