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脚踏实地,青春绽放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692 设置

王林,男,共青团员,电子工程系电信151班学生。曾获国家助学金、院学生会干事、院AUTOCAD竞赛三等奖、“院班级风采大赛”二等奖、院“诗文朗诵比赛”优秀奖等荣誉。

王林同学来自阜阳市临泉县农村的贫困家庭。他一直认为,贫困不是什么坏事,贫困更磨练人的意志。人可以穷,志不能短!

在学习上,他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而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上学期期末综合成绩全班排名第一,并在上学期的竞赛中获得了“AUTOCAD竞赛”三等奖。除了个人努力学习,他还带动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建立良好学风。上学期末,为了大家都能把新的课程学好,他带头组织了“电路分析”、“高数”、“AUTOCAD”等课程的学习小组,并组织学习较好的几位同学利用晚自习上台讲解习题,带动全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为班长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他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入学以来,带领全班同学参加了学院举行的“班级风采大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学院的“诗文朗诵比赛”,成为参赛并获得“优秀奖”和“特别奖”队伍中唯一一个有全班同学参加的队伍,由此可见他的号召力和班级超强的凝聚力。

王林同学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班级活动,举办了班级感恩晚会、生日晚会。近期组织了同学们到孤儿院,老人福利院送温暖活动。他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而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获得国家助学金,为了为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还加入了学生会,在班级工作中,担任班长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

王林同学始终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自身的完善固然十分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要有适应社会的能力,即将面临着从一名普通的人到一名高级技术工人的挑战,大学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过程,更是为适应将来就业而进行技能培训的过程,于是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王林就是这样的位同学:虽家庭贫困,但依旧勤奋努力;不仅自己努力,还带动全班共同进步!不仅自己发展,还带动全班同学一起发展!他就是这样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志向的好青年!(电子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