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励志前行,青春成才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421 设置

汪道良,男,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141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同时也是一名建党积极分子。他在学习上努力上进,除在课上能认真学习外更是在课余经常通过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完成自习自修;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在吃穿上与他人攀比;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系部教学助理的岗位上获得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日常中能够积极参加班级和院系的各项活动,与同学关系相处融洽。曾在2015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二等奖学金”。

家庭惊变,少年怀志

他出生在一个民风淳朴的普通山村,家里很贫穷。父母为了孩子可以去学校读书、学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不顾辛劳的外出打工,所以他童年的大多数时光是和爷爷奶奶一起渡过的,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是简单而快乐。直到有一天,他接到电话,别人告诉他父亲在工地上干活的时候受伤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正在读初中的他,那时仿佛感觉天都要塌了,但是他不能哭,因为父亲曾经告诉他,他是家里的男子汉,他也不想爷爷奶奶更伤心。那段时间,就像萦绕在心间的灰色记忆。

一个月后,父亲回家了,但是眼睛前却裹着纱布。他母亲抱着他说:手术很成功,只是以后左边的眼睛可能要看不见了。父亲虽然在努力向着他微笑,但是心里的哭与痛或许只有父亲自己心里清楚。经过这件事之后,家里的欢笑也少了许多,由于父亲失去了大部分的劳动能力,家里生活的担子一下子全压在了母亲身上。直到现在,他母亲还辛苦的支撑着这个家。或许是在那一刻起,他心里就埋下了一颗努力改变生活和命运的种子。

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武装人才

国家和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了各种奖学金制度,对于广大的学生们来说,既是对他们学习的鼓励,又是对贫困优秀学生的一种资助;不仅是对成绩优异学生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激发了成绩相对较差的学生的学习动力。大一的时候他在班级综合成绩排名第四,如今已是大二的他一如既往地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总结和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改善效果不佳的学习方式,并把自己的一点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所以大二的上学期考试取得了考试成绩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学习从来就怕认真二字,所以不论学习什么课程,他都会坚持认真二字。古人云:“天道酬勤”,因而在学习过程中,他勤奋、刻苦、认真地学习。他的格言是“你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厌恶的现在,是未来回不去的曾经”。他努力把握好平日里可以利用的分分秒秒,努力学习好每一科的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上他也是比较自信的人。他认为自信乃是荣誉之源,没有自信的人只会停留在阶梯的底层,远远地望着梯顶,可望不可即,应该志存高远,信心满满,地做事学习。自信+认真+勤奋,才能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积极奉献,为青春添彩

当然,在大学里,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努力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之外,也要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虽然现在已经是建党积极分子的一员,但他从不懈怠,他还在继续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平时尽力向党员的要求方向发展,积极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例如,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新闻。现在他已是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他组织参加过建设蚌埠文明城市的活动、参加献血、去敬老院看“空巢老人”,还有学校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助力高考、捐衣等活动,努力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