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千锤百炼,毅然前行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584 设置

朱从政,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4级学生,国家助学金受助者。

坚持理想 永不放弃

他来自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出生后因照顾不当,导致脑瘫。因为身体的原因,他自小去医院看病成了家常便饭,几年下来,早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使整个家庭因病至贫。

2014年他来到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编程142班,由于自理能力不行,一直是母亲陪伴在左右,也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照顾,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与病魔抗争,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两年来从不因为身体原因迟到、旷课,他总是乐观的笑对生活,绝不轻言放弃。

执着理想  超越梦想

从高中开始,他一直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来到电院后他选择了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从走进校园那一刻开始,他就暗下决心要在电子学院学生中闯出走进的一片天地。在与疾病斗争的过程中他饱尝世间冷暖、品味百态人生!让他确立了更加努力学习奋斗的人生目标!这些年他靠服用降低肌肉紧张的神经药物来降低肌肉紧张从而降低痛苦。尽管这样,他每天还需忍受剧烈疼痛才可以完成学习任务。他始终坚信“只要努力了,即使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也会有不错的收获!”这句话是他在千锤百炼中悟出的!因为他认为过程远比结果重要,结果本质就是过程的最后一步。有时候我们失败了容易否定全盘,从而导致彻底失败。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否定自己。所以在每次失败后他总会认真分析是哪几步导致了失败并及时予以改正,这样可以重新启航。

艰难前行  笑对人生

我们在走路时,有时走累了容易停下来休息,可往往不知不觉会浪费很多时间。但如果你走累了,你可以走慢一些,不知不觉你会发现你既不累,也会很轻松地到达目标。学习也是如此。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千万不要躲避,要勤于思考,不耻下问,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有的困难将迎刃而解。

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永不停息,紧跟社会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强大信念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可战胜一切困难!如果人没有强大信念就如同行尸走肉,不可能战胜困难。

人生不过百年,他经常和同学们说,我们不可以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他经常帮助其他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助别人讲解一道题,他相信这个世界上到处充满了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更美好!(软件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