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励志自强好男儿• 感恩孝顺真榜样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563 设置

汪方林,男,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4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共青团蚌埠市委“爱心圆梦”助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科大讯飞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他所在的团支部也荣获了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汪方林出生于安庆市大观区一个平凡穷苦的农民家庭,2013年的一场车祸使一向学习优秀的他,耽误了学业。通过自己不懈努力,2014年9月,他考入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加入了软件学院科大讯飞班这个大家庭,他倍加珍惜,坚忍不拔、砥砺奋进。大学至今近二年,他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汪方林在进入大学不久,班级同学民主选举他担任团支部书记,他带领广大团员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他与支部团员们共同的努力,现在他担任的支部里已经有2名预备党员与1名建党积极分子了。业余时间他主动承担很多社会工作,始终不忘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从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校园的文明添彩,到蚌埠市的特殊教育中心的送爱心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以身作则。他的工作中,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同学们常说“有困难、有问题就找汪方林”。无论班级哪位同学生病,他知道后,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去看看生病的同学,鼓励生病的同学早日康复!他始终不忘身边比自己更困难的人,当他得知班级有一位身患脑瘫的同学,家庭情况比他更困难时,他从自己本不富裕的生活费中节省出一些开支,经常买些生活必需品去关心、帮助这名同学。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汪方林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内化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外化在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在日常生活中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仅用真诚的爱去关心家人,还坚持用感恩的情怀去面对社会,关心集体,帮助他人。

作为一名受国家、社会、学校资助的学生及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预备党员,他感谢党组织对自己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培养、他感谢学校给予他锻炼的机会与平台、更加感谢一直以来在默默支持他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他的一切。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即将面临步入社会,他会一直努力,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落红的誓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大地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情,乌有反哺之义",这是动物对父母的感恩。他一直以来以“认真做事,真诚待人”与“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为自己的座右铭,这是他时刻提醒自己要心怀感恩、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回报国家。(软件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