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xsc 发布: 阅读:350 设置

各系院:

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特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期通过直观形象的方式,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冲突,从而帮助同学们从中体验心理上的细微变化,发现问题本质,领悟其中的道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

二、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系部预赛。时间4月25日——5月20日。剧目选定、排练、选拔。

第二阶段:院级决赛。时间定于2016年5月25日(周三)下午,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1、请各系(院)将本次大赛的通知下达到各个班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请各系(院)认真组织心理情景剧比赛的初赛,以保证决赛质量。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围绕大学生生活,内容要与心理有关,主题明确,以展现表演者或发起者自己真实的感受为题材,有教育、启示意义,可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及心路历程,能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克服不良心理行为。

3、鼓励原创心理剧剧本参赛,形式不限,要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进行心理干预和教育。

4、心理情景剧演出时间不超过20分钟,表演所需用品请自备。

5、各系(院)精选一至两个心理剧参赛,并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提交参赛节目情况(包括剧本题目、指导老师、内容、演员等)及完整的参赛剧本。电子版资料发送至邮箱:cuimin1002@163.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采用当场评分、当场算分、当场公布成绩的办法,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两名,其他奖项若干。

 

                                        学  生  处

                                     2016年4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