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资助工作宣传方案

栏目:工作概览 时间:2016年03月30日 来源:xsc 发布:朱锦秀 阅读:77 设置

根据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2016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皖教助函〔2016〕6号)精神,结合实际,学院拟分阶段、分重点开展资助宣传教育工作,具体制定如下:

 第一阶段(3月—6月)重点做好资助政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励志成才典型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栏、报纸开展励志成才典型宣传教育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通过金融知识讲座、诚信宣誓及签名活动、签订诚信承诺书、主题班会、诚信图片展、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第二阶段(7月—9月)组织开展困难生“百千万”走访活动,“面对面”听取走访对象的心声,向他们宣传好资助惠民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做好新生招录工作中的资助宣传,通过“资助一封信”、学院网站、微信、网上招生报到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扩大学生知晓度;暑期继续开通咨询热线,为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第三阶段(10月—12月)组织开展获奖学生喜报送母校活动,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以获奖喜报的形式送学生毕业的母校,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学生以高尚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范围。组织开展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提高辅导员掌握和执行政策能力和水平,切实把资助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通过扎实有效的活动开展,要进一步加大党的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功能;进一步规范了我院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我院的知晓度和知名度,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

 

                             2016年3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