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借迎评东风 经管系多措并举抓学风建设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经管系 发布: 阅读:1442 设置

本网讯  本学期,经济管理系借迎评东风,大力贯彻院“迎评促建”精神与要求,不断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多管齐下抓学风建设,收到了良好成效。

     学期伊始,经济管理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以往学风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总结分析,找出形成原因,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并提出对策。随后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学风建设方案讨论,以集思广益的形式讨论后形成制度。如针对晚自习时段经常出现的玩手机、讲话等违反纪律情况,我系首先出台了三级监督制度。即成立由值班领导、任课教师、2014级辅导员和专职辅导员组成的晚自习值班人员小组,每晚轮流巡查并对学生进行功课辅导,收效甚好。其次针对第一节课迟到同学较多的现象,每天安排带班辅导员在教五楼三楼配合文明监督岗学生,对迟到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上课老师让迟到学生签到、对其进行教育。再次,每周由值日班干和任课教师将考勤结果分别上报至教学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对出现的违纪现象及时予以处理。此外,要求辅导员每天进一次班级,对经常迟到的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和已经有违纪记录的学生深入沟通交流,并发挥家校协同作用,共同教育好学生。要求任课老师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精心设计学娱结合的教学活动,吸引学生加入到教学活动当中来。

    通过一系列具体制度的推行和措施的实施,经济管理系课堂教学与晚自习井然有序,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学习风气较以往得到了较大改观,相信随着学风建设活动的不断深入,经管学子也将从浓厚的学习风气中得到更多裨益,也将为学院的迎评工作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经济管理系 刘秀珍 审核  陶青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