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特殊群体学生排查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15年04月07日 来源:xsc 发布: 阅读:1880 设置

各系(院):

特殊群体学生排查现已成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旨在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及时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对学生教育服务工作,请各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对特殊群体学生排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系(院)组织辅导员,从关心、关注、关爱学生的角度对班级学生进行梳理,并结合新生普查的结果(已发到各系),重点是心理上有困惑的、学生上有困难的、家庭经济特困的等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工作,并做好登记建档工作(见附件)。

二、各系(院)认真做好排查的分类,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三、学院将对各系(院)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指导他们配合各系(院)开展工作,各系(院)要充分发挥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作用,明确任务和工作要求,有步骤、有计划开展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各系(院)将排查结果在本系存档外,同时报送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备案一份,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配合各系将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服务工作做到位。报送时间2015年4月16日前,报送纸质材料及电子档(发送至邮箱673774321@qq.com)。

 

                                                                                                           2015年4月7日

附件: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殊群体学生排查汇总表、排查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