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处完成2014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栏目:学工动态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xsc 发布: 阅读:1433 设置

为期一周的2014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于11月19日结束,来自全院新生班级共7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课6课时、实操培训4课时、总结和作业2课时,从不同侧重点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以团队建设、班级凝聚力、相互信任为主题的实际操作培训。

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充分发挥他们在传播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朋辈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同时,通过培训建立起有效的信息网络,积极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了解和关注心理有困惑的同学,做到及时发现与沟通,以有效预防和发现学生的各种问题。

本次培训后,进行了考核,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实现了我院心理委员“持证上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