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2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宁宁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503 设置

个人简介:

赵宁宁,女,汉族,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二年级学生。荣获201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三好”标兵称号、院特等奖学金。

 

 

 

 

 

 

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暖一生的故事,寄托一生的梦想,感动一生的情怀,执着一生的信念,成就一生的辉煌,炮烙一生的记忆,默默耕耘,磨砺心智。

—— 题记

 

大学生活在我们的跌跌撞撞中已经过了一年多, 在这片土地上我撒下汗水与青春, 收获感动与成长。成长的路是漫长而痛苦的,充满艰苦与辛酸,途中布满荆棘与坎坷,从无平坦大路可言,但是若想要成功,就不可能选择坐以待毙或是另辟蹊径,无所畏惧,才是我们必须经过的轨迹。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也有一种溢上心头的激动和喜悦。

其实所获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更重要的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因此获得奖学金的这种肯定而产生的动力使得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更加有意义。因此,既要有一种不为名利所累的心态,又不能安于平庸而碌碌无为,不思进取。要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泊中不甘于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 把奖学金化作今后奋斗的不竭动力,立志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正所谓,付出就有回报。因为心中有梦想,所以会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败。曾经刚迈进这个大学的时候,我也感觉很迷茫,没有方向,整天碌碌无为,像行尸走肉般生活着。正因为爸妈对我的期望才让我渐渐振作起来。每次打电话爸妈总是问我成绩怎么样?学不学的会?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面对他们时,真的很心虚,所以就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当面对大学外面那些种种诱惑的时候,我也想玩,也想过放弃,但想想爸妈那种望女成凤的眼神,所以就一路坚持了下来。

一、学习方面

从小的时候起,父母就教育我要认真读书,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虽然我只是专科生,但我要证明自己并不比本科生差,我要让父母以我为骄傲!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我要努力考过英语四级,参加专升本考试,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学习更多知识来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充实是一种满足,学习是一种快乐!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因此,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不旷课,不迟到,上课认真听讲,坚持提前预习功课,课下复习功课的好习惯,我不懂的就问,课余时间与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问题,认真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在专业课上有侧重的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钻研,力争有所突破。

二、思想方面

刚进入大学我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学期我准备竞选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时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实践中完善和发展自我。我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途径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关注国内外社会时事热点。

三、生活方面

我是一个外表看来很开朗的女生,其实很内向的,但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爱好兴趣,喜欢抓住机会来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虽然我不是学生会干部,但我仍旧热心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2012年5月参加了系“我爱记歌词”,并获得二等奖。在活动中,我都收获颇多,增长了见识,增加了自身的素质。我严谨自律,从不拖沓,我们宿舍多次获得“文明寝室”称号。

在这里我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温暖,在这里,我将扬帆起航,追逐我的梦想,我的情怀将在这里绽放,我的成功将在这里开始。

 

师长点评:

她是一名活泼开朗,生活俭朴、有进取心的学生。进校一年多来,该生成绩在同专业中始终名列前茅,该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她的身上得到体现。品学兼优,是对她最好的评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