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开齐开足体育课”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19/11/13浏览量:2876


9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习近平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李克强指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

李克强强调,更加重视、充分发挥高校在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办好职业院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

在2022年冬奥会筹办和“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冰雪运动普及正加速推进,在很多省市体育课的开展方面也成为体育课的必备内容之一。对于冰雪运动专业技能性人才的培养力度也将不断加大,以适应不断涌现的冰雪新业态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开齐开足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