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建于2001年,馆内机构设置了采编、流通、阅览、电子阅览室等业务部门,馆藏文献根据学校专业设置、教学科研需要进行资源建设,现有馆藏各类文献约44万余册,各类专业期刊500余种。

    图书馆文献信息采用计算机管理,拥有先进成熟的管理系统和技术手段,服务功能完备,现拥有服务器、各种计算机终端和外部设备。图书馆建有自己的网站,为全院提供数字信息服务。数据实现海量存储,购买了电子图书资源,存储量可达4T。

    图书馆始终坚持以学院教学和科研服务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现代图书馆办馆理念,依托校园网建立了功能强大的自动化集成管理网络系统,以开放的资源布局、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核心,积极推行“藏、借、阅、咨一体化”的开放服务管理模式。

    为配合学院培养人才的需要,图书馆不断发挥着教育职能,积极开发网上资源,利用图书馆网站,架起与读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图书馆将以学院示范院校建设为契机,加大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强化服务与管理,向特色化、数字化、人文化的方向迈进,全面提升为学院教学与科研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