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IPv6下一代互联网服务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1/21浏览量:2307

各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构建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教育现代化实施,学校对校园网基础环境实施了IPv6网络技术升级改造,经一段时间的系统性调试,已完成全校教学办公区域教工公寓有线校园网的IPv6全面覆盖,近日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户在访问IPv6的同时并不影响原有IPv4网络的使用,Win7以上系统默认支持IPv6,无需安装配置,教工公寓接入方法详见附件2,计算机启动后自动支持IPv6

 二、进入浏览器后,通过搜索引擎找到“IPV6导航”,然后进行所需资源访问即可。

三、部分防火墙软件不支持IPv6,如不能访问,请卸载或更换防火墙软件。

 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守法上网、文明上网,规范上网行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违法犯罪的发生。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3172905317352818356094562(陈工)

                                                                        网络中心

                                                                   2019117

附件1:CERNET2-IPv6网址导航(2018.04).xlsx

附件2:教工公寓用户接入IPv6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