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职能

发布单位:实验实训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17/03/15浏览量:2213

 

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公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管理、电教设备维护、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等职责,具体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法令,结合学院实验(训)室工作和实验(训)教学的实际,建立健全有关管理的规章制度。

2.按照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和专业建设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总体改革发展规划和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制定全院校内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3.参与学院年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教学仪器设备采购方案的论证,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建设任务。

4.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校园网络的规划设计,做好校园网络管理、学院网站管理与信息安全工作。

5.负责校内公共机房的建设、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7.负责实验(训)专业人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配合人事部门做好人员定编、岗位培训、业务技能培训与考核、奖惩、晋级及职务评聘工作,不断提高为实验(训)教学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8. 负责为全院各单位对外的教学、培训、各类考试等提供相关保障,负责实验(训)室实行的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和实验(训)室开放服务与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学院多媒体电教室设备维护与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