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控交换实训室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CJ发布日期:2012/07/12浏览量:1944

【基本概况】

程控交换实训室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要的职业技能课程教学实训室,拥有先进的程控交换实训仪器设备。主要承担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专业的《现代交换技术》等课程实训教学和课程设计任务。

本实训室位于教1502教室,建筑面积198.35平方米,实训设备先进,实训教学环境舒适。现有专职管理人员1人,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实训室有完善的规章管理制度及相关的考核制度。

【功能与特色】

本实训室属于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仪器设备可供学生完成《现代交换技术》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实训室的定位是通信领域中交换技术的应用基础训练。根据实训室确定的实训目标,突出重点,结合理论知识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几种关键的交换技术,切实体会到交换技术在通信领域中不可取代的核心作用。

【主要开设项目】

程控交换系统

用户接口模块单元

话路PCM CODEC 的编译码单元 

信令信号的产生与检测单元

双音多频(DTMF)接收与检测单元

人工交换

空分交换

时分交换

空分中继接口

时分中继接口

【面向专业】

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技术等相关专业

【主要仪器设备】

THECJ-1型现代程控交换实验系统箱20

电话机80

示波器20

耳机20

【实践能力评价】

通过程控交换实训,学生可熟悉常用仪器仪表,同时,现场学习不仅消化了理论课所学的程控交换管理和维护知识,而且跟老师学习到了程控交换机的实际工作经验,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了视野,为今后适应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