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电子实训室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CJ发布日期:2012/07/11浏览量:1926

【基本概况】

车身电子实训室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电子校内实训基地支持建设的实训室之一,设备先进,管理科学。主要承担着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学生车身电子技术部分的实训教学工作,并可满足其他相关专业选修课程教学。同时承担汽车维修工的中、高级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

实训室坐落于学院实训基地,厂房美观,环境优雅,设施齐备,建立有规范、完善的规章制度及相关的考核制度,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安全的进行。

【功能与特色】

 本实训室设备可供学生完成汽车车身电子电器类实训。基地优良的软硬件条件,以及教学做、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提高了教学效果。

【主要开设项目】

  汽车起动系统检修

  汽车点火系统检修

  CAN-BUS汽车总线系统调试及检修

  汽车用继电器检修

  汽车防盗系统安装、调试及检修

  汽车巡航系统安装、调试及检修

  汽车辅助电器安装、调试及检修

【面向专业】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及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

【主要仪器设备】

汽车电器(桑塔纳)实训装置

汽车起动实训装置

汽车点火系统实训装置

CAN-BUS汽车总线系统实训装置

汽车继电器实训装置

汽车防盗系统实训装置

金德KT600诊断仪

元征X431诊断仪

实训车辆(SUV车型、轿车车型)

各类维修工具、量具、仪表

【实践能力评价】

通过教学做、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的教学实践,学生能较好的掌握车身电子装置整体构造、内部结构、电器线路以及故障诊断等方面技能,熟练使用工具、量具和仪器仪表,能够更好地实现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深刻地掌握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从而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与就业竞争力。